<   返回

“面向智能网汽车应用的高性能感知定位器件研发及产业化”启动会召开

2018年09月12日 作者:

9月10日,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面向智能网汽车应用的高性能感知定位器件研发及产业化”启动会在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

该项目由立得空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市众向科技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于2018年8月23日获得武汉市科技局的正式立项批复。

武汉市科技局领导、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领导、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廖小罕书记、中国科学院电子科学研究院王岩飞研究员、东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卢锋总经理、武汉科技大学许梦国教授、火箭军工程大学于传强教授等专家参加了启动会,此次会议由立得空间项目负责人洪勇主持。

武汉市科技局胡寅科长作了代表发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目的是要搭建科技转化服务平台,促进科技、资本与企业精准对接,把在汉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这个“富矿”充分挖掘出来,促进就地产业,形成源源不断的现实生产力。作为科技成果专项智能制造领域仅有的两个立项项目之一,希望项目团队能创造有利于成果转化的环境条件,把科技成果变成现实生产力,形成规模效益。

大会上项目负责人洪勇作了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各参与单位也汇报了工作计划。专家组对项目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剖析。

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作了总结发言,智能网联汽车作为现代高科技与汽车相结合的产物,是汽车工业今后发展的主流方向。本项目科技成果主要是面向智能网联汽车L4使用需求,研制集视觉、卫星、惯性、高精度地图等多源传感器与数据融合的高精度低成本感知定位一体化模块,该模块在国际上属于首创产品,将解决网联车辆高精度、高可靠、低成本感知定位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该项目的正式启动,必将推动我国导航定位产业的发展登上新台阶,极大地提升我国汽车行业、导航定位领域的竞争力,促进我国感知导航定位技术走向世界。(内容转自立得空间)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