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金融征信拥抱地理大数据,我秀中国强劲助力银行提升管理决策水平和客户服务效率

2018年01月04日 作者:

地理信息系统(GIS)作为一种空间信息管理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行业多条业务线。GIS强大的数据管理与分析能力,能够为提升银行管理决策水平和客户服务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持。

 

作为一家专业的物联网地图服务平台,我秀中国依托丰富的地理空间数据资源及强大的空间分析技术,可以为金融业的发展与应用提供基于互联网地图平台的专业化、个性化的位置服务、企业级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大数据分析、运营数据整合与挖掘等一系列行业服务。

 

 地图查询

  • 实现地图查询和指引

 

以银行各种营业网点及相关资源为主要内容,我秀中国可以把银行所有的柜台网点、自助银行网点、ATM站点以及签约商户精确定位在电子地图上,并标注上各网点的重要属性信息(如服务时间、提供服务的内容等),并通过建立营业网点GIS查询系统,为用户提供围绕经营网点、服务网点、特约商户等内容的查询和位置显示,同时提供公交/导航到达指引,便于用户的服务获取。

 

  • 服务网点信息查询

 

可以提供方便的查询工具,方便客户及电话客服在最短的时间内查询出距离客户最近的网点、客户指定条件的网点的地理位置及属性信息。

 

 地图查询

 地图查询

银行网点查询

 

  • 路线指引及公交换乘查询

 

可以根据客户选定的起止点,缓冲查询出最近的营业网点,并提供选择最优驾车路线或公交换乘解决方案。

 

 地图查询

 

 地图查询

路径规划及公交换乘查询

 

3、支持网上预约排队

 

如将GIS与网点排队系统相关联,结合网点排队信息和实时展现平均等待时间,客户便可以了解到网点的繁忙程度,从而决定选择哪个网点办理业务,也可以足不出户申请预约排队服务,获取详细的出行路线,距离、所需时间等信息。

 

  • 运钞车实时监控

 

 1、车辆实时定位

 

基于我秀中国的坐标转换、逆地理编码等服务引擎,将采集到的坐标经纬度精准地标注于地图,通过2D地图或全景地图,我秀中国轨迹云能够实时监控运钞车的位置及周边真实场景。

 

地理围栏

 

轨迹云可通过移动端SDK或服务API创建地理围栏,监控指定对象,当运钞车超出界限时,或驶出指定路线时,将自动推送报警提示。

 

  • 支持圆形或多边形的地理围栏
  • 目前一个地理围栏支持五个对象

 

安全行车监控

 

我秀中国轨迹云支持车辆与智能硬件的结合,如车载OBD、油耗计,实时掌控车速、车辆油耗情况,对车辆进行安全监控。

 

 车辆定位

 

1、司机低速或超速行驶,终端或服务端会自动报警。

 

2、支持车辆与智能化硬件结合,如车载OBD,可随时监控车辆安全状况,一旦发现安全隐患,马上发出警示,提醒司机第一时间进行维修。

 

3、支持车辆安装油耗计的智能硬件,准确记录车辆每天的行驶里程、油耗。一旦油量不足,第一时间发出警示。

 

  • 选址分析

 

我秀中国依据给定的银行网点选择条件,包括人口密集度、购买力,银行营业点与其它银行的间距、交通便利度、商贸区域发达程度等因素,利用强大的地理空间分析技术可以进行缓冲区分析、到达圈分析,从而为选出银行网点的最佳地址提供分析支持。

 

为银行网点或ATM机选址的服务包含:

 

  • 结合银行网点选址位置进行到达圈分析,总结银行网点能够覆盖周围生活区域的范围;

 

  • 结合周围已有银行进行缓冲区分析,评估周围银行网点的服务范围及能力等。

 

  • 结合常态人口统计、动态人口监测以及商圈交通通达性等多维度数据可形成专业、详尽的选址分析报告。

 

 商圈工具

商圈工具

 

 常态人口分析

常态人口统计

 

 动态人口监测

动态人口监测

 

 商圈交通通达性分析

商圈交通通达性分析

 

 选址报告

Web形态选址报告

 

 

四、征信调查

 

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大数据征信在覆盖人群、信息维度、时间效率上也有了大幅度提升。金融征信过程中,结合位置信息,加成多源企业及个人信息大数据,便能够更加精准化地挖掘企业及个人的征信状态,从而实现场景化的征信调查。

 

目前,我秀中国拥有4600万+个POI(包括地名POI),1400 万+门址地理信息数据,可以全面立体化地展现企业信息,更加精确地分析企业信息。

 

同时, 我们也可以通过个人地理位置的变化,分析个人上班的地理位置是否发生了稳定变化,从而判定工作的更换是否可能带来信用风险。

 

本文作者简介:我秀中国物联网地图服务平台

 

我秀中国是一个最开放的物联网地图服务平台www.ishowchina.com,以“高精度+定制+开放平台”为特征,满足汽车、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工业设备、智能飞行器等的位置服务要求,帮助客户管理好智能设备采集的数据并与空间数据和时间相融合,以实现数据的最大价值,提升企业运营能力。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并附带作者简介。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