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聚焦两会:这些声音与智能网联汽车相关

2020年06月02日 作者: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正式闭幕。
两会期间,多位汽车及相关产业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了多项有关智能网联汽车的议案和提案,业内对智能化、网联化的趋势认同从未如此高度统一。

 

两会上的声音


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陈虹建议,在部分管制区域、部分限定路段试点法律法规突破,满足智能网联汽车上路测试需要。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如长三角),选择整体环境较好的区域(如上海临港东海大桥、嘉定汽车城),建设高度自动驾驶(L3级别以上)先行示范区,并协调国家有关部门,在示范区内试点突破法律法规限制,允许高度自动驾驶车辆上高速、高架道路进行测试及示范应用,在特定区域率先试点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载人、载货商业化应用。

同时,陈虹还建议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加快推动智能汽车产业“新基建”。依托国家2020年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宽带网络和5G领域),支持有条件的地区从5G新型基础设施、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系统等方面入手,加快构建智能汽车基础设施体系,加快培育相关的创新链和产业链。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大力推动发展中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抢占全球竞争制高点

随着新一代能源技术、信息通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等与汽车加速融合,智能网联汽车正在成为全球技术变革和科技创新的竞争制高点。而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作为基础共性技术,则是支撑汽车“新四化”技术革命,保障国家信息网络安全,解决国家“卡脖子”重大战略问题的核心关键。

在此背景下,掌握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既有利于保护产业安全,又可以提高我国汽车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因此,尹同跃建议:凝聚共识、协同推进;经费投入、专项资金支持研发;政策支持、推动产业应用生态。

东风公司副总工程师、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谈民强:加快道路测试政策开放

谈民强建议加快道路测试政策开放,促进自动驾驶形成商业闭环;推动全国道路测试牌照互认,实现数据共享化管理;形成智能汽车高精定位地图国家体系;建立完善的C-V2X应用搭载体系。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加快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李彦宏提出加快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交通强国战略的提案。

他建议鼓励各地政府加大探索和投入,一方面加强探索城市智能交通运营商模式,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先行先试,另一方面则要加快交通路网车路协同智能化改造。除此之外,还要建设全国性的新一代智能交通治理平台,加快形成安全可靠的现代化交通治理体系。

我秀中国:车伴侣 •车联网位置服务平台全新上线

为了布局未来“亿车互联”的智能网联时代,立得空间重点打造了专业级车联网服务平台:车伴侣•车联网位置服务平台(http://chebanlv.ishowchina.com)。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对接超过500万台的车辆,每日贡献超过1亿公里的信息数据,并且每天还有数以千计的新车入网。

车伴侣•位置服务平台旨在通过“CRM+LBS”的服务模式,为企业用户提供集地图服务和商业分析一体化的产品服务平台及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可以在车辆/人员实时监控、真实轨迹还原、车辆BI分析、大数据可视化等方面,为用户提供稳定又精准的产品与服务。


一、功能


二、服务方式

三、应用行业

1、政企车务管理

监督政企车队规范用车,通过驾驶行为监控、车辆位置轨迹监控、车辆情况报表、出行路线优化等功能,控制公车私用。

2、车贷风控

通过帐户管理、信息管理、实时监控、资产分析、报表统计、风险预警、风险评估、信用评估等功能,判断风险车辆。

3、冷链物流

物流车辆管理平台可实现多点路径规划、货车导航、实时车辆监控、安全行车监控、多终端监测,以及驾驶行为分析等功能。

4、特种车辆管理

可对“两客一危”、押运车、渣土车、危险品运输车等特殊车辆进行实时监控,针对不同车辆的安全隐患,实现车辆和驾驶人员的监控功能。

5、车辆出行

对网约车、代驾、共享出行等车辆进行管理,可实现车辆实时位置查询、车辆轨迹查询、电子围栏等功能,并可为企业提供车辆真实轨迹,实现精确计费。

6、智慧交通

发挥地图及移动测量的优势,可结合地图数据、实景数据、天眼数据及传感器等数据搭建智慧交通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人、车、路一体化综合管理。


PC端车伴侣·车联网位置服务平台示例:

http://chebanlv.ishowchina.com

有合作意向或对产品有疑问的,均可致电:15201338330

部分文案:李丽,部分文字转自:21世纪经济报道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