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立得空间获广东省电子政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企业优秀案例奖

2019年11月27日 作者:

11月26日,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举办的“第四届广东省电子政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电子政务年会”在广州举办。来自业内知名企业的高管、专家,以及媒体,共计4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立得空间智慧城市系统方案部总经理吴萌作了题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的建设与运营》的演讲。

立得空间代表在汇报中提出:目前,大多数城市只是将各部门上交的数据进行数据开放,对城市物联网数据、视频数据、互联网数据、空间地理数据等数据未进行采集及共享,并且这些“源数据”没有经过数据清洗、加工与处理,即没有经过可用性论证,很多数据仍旧是“生数据、脏数据”,甚至是无用的垃圾数据。这些不可信的“原料”数据无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数据汇聚、清洗与整合,通过数据建模、大数据挖掘及分析的结果与实际的情况也会有很大程度的偏差,无法提供预警及分析服务,辅助领导决策。

加之,政府开放的数据不是“实时更新的动态、可评估数据”,大多数是不易理解的“结构化数据”,缺乏“非结构化、结构化数据”来辅助分析,与市面上的商业分析数据相去甚远,不具有数据再次应用的现实价值,数据质量堪忧。这有可能导致信息系统效能、用户信心降低,增加技术运维压力和资金,错失决策时机,导致错误决策。

故开展政务大数据精益治理时,需对“源数据”进一步分类、清洗、加工与标准化处理,变“生数据、脏数据、垃圾数据”为“熟数据、净数据、价值数据”,切实提高数据质量。

立得空间承建的“智慧珠海综合服务平台—智慧城市基础数据”项目,荣获企业优秀案例奖。再次展现了立得在政务大数据与智慧城市数据采集领域的卓越实力。

作为智慧城市大数据领域的创领者,立得空间自主研发的“时空信息云平台”等大数据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政务、交通、旅游、公安等多个领域,积累了深厚的项目经验,并在智慧敦煌、兰州新区、青岛城阳、智慧锦屏等城市成功落地。

未来,立得空间将继续强化技术创新和产品优化,继续打造出更多的优秀案例,推进我国智慧城市的进一步发展与升级。(内容转自立得空间公众号)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