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立得空间参加2021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空天信息专场”

2021年10月13日 作者:

10月12日,立得空间受邀参加2021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空天信息专场”。此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武汉市科技局承办。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工委书记汪祥旺出席并参观了科技成果展。

立得空间与武汉大学李必军教授合作的“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的高性能感知定位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成果在活动现场展出。

立得空间董事长郭晟在大会现场发表了演讲。30多年前,郭晟从武汉大学测绘与遥感专业毕业,当时就萌生了把传感器装到汽车上的想法,开着车做测绘可以大大提高效率、降低劳动强度。抱着对测绘专业的情怀,郭晟出资创办了立得空间,李德仁院士亲自担任首席科学家。当年移动测量系统的核心技术惯性导航系统被国外垄断,为了打破封锁,立得空间攻克了惯性导航的技术难题,在此基础上发明了覆盖空中、地面、室内室外等多种应用场景的移动测量系统,成功应用于军工、智慧城市等领域。

光有情怀尚不足以支撑一家高科技企业的长足发展。对董事长郭晟来说,选择了一个10年以上的事业目标,比常人具备更强的执念,做时间的朋友。他在现场分享了心得:对于科技,一是要热爱,需要探索世界,寻找自己的角色和定位,要确定自己终身的目标和事业;二是要坚持,想做一个千亿市值的公司,就必须要秉持“长期主义”;三是要创造价值,“板凳要坐十年冷”的科技能够最大程度地挖掘每个人自身的潜力和价值,也能为社会、为国家贡献最大的价值。

随着国内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对测绘遥感提出了高精度、高可靠性、高集成度和低成本的要求。立得空间与武汉大学李必军教授合作研发的高性能感知定位器件基于低成本的视频传感器和普通卫星定位模块,结合地理信息技术和摄影测量理论,为面向L4级的智能驾驶提供一种新的低成本解决方案,有效降低自动驾驶成本和主动安全辅助驾驶产品成本。

此外,立得空间还拥有600多个城市的高精度地图、3000多个城市的导航电子地图,在高精地图、三维地图、VR/AR地图领域赋能合作伙伴,通过专业的移动测量设备、Al生产线、算法协同、服务保障等让合作伙伴开发出更好智能汽车产品或AR/VR地图产品,为数字孪生、物联网、无人驾驶及智慧城市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字与图片均转自立得空间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