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立得空间出席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

2021年11月22日 作者:

11月19-21日,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市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召开。立得空间受邀出席大会。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G北斗精准定位联合创新实验室、长江财经传媒研究院、湖北斗转科技园等单位联合举办的“5G+北斗”专题大会上,立得空间智能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黄维发表了“融合定位导航技术在智能机器人方面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5G+北斗”是智能化时代的基础设施。作为测绘与地理信息领域的领头羊,立得空间多年来坚持“天空地遥感数据高精度智能处理关键技术及应用”的研发和推广。首席科学家李德仁院士牵头的专家级技术团队凭借在遥感数据智能处理的重大创新,近日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凭借在移动测量、多传感器融合、惯性组合导航、SLAM算法等技术的长期积累,立得空间自主研发智能机器人AMR产品,先后推出了 “安防、电力、巡检、运输、植保”等多个系列机器人。

与一般的自主研发机器人的公司不同的是,立得空间不仅仅提供融合定位导航技术,而且通过自研的移动测量设备,对厂区/园区进行测绘,获得厘米级高精度地图及实景三维数据。通过将这些数据与INS/SLAM组合算法结合,可以获得更高的定位精度、更灵敏的定位导航频率以及更全面、更灵活的路线规划,可以为企业提供覆盖全厂的物流运输高精地图,更适合工厂的弹性规划和建设需要。

立得“真图AMR实景三维管控平台”提供了更精准的机器人监控,通过真实直观的操控与管理界面,工厂管理人员可以通盘掌握机器人的编队、运行、任务完成情况等。软件界面友好,操作简单,方便管理人员调度和管控机器人。

在机器人投用之前,还可以在实景三维地图构成的工厂数字孪生系统中,对AMR机器人进行仿真测试,例如:编队管理、交通模拟、摄像头等传感器的操控、校准等,从而使机器人的投用更加安全、高效。

融合了深度学习算法训练、多传感器感知、仿生模型训练、5G信号传输、卫星遥感等技术的AMR机器人将极大补充替代传统AGV机器人,大力推动工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文案及图片均转自立得空间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