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李德仁院士获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2021年11月08日 作者:

11月5日,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6部门向全社会发布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立得空间首席科学家、武汉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德仁荣获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李德仁院士是国际著名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我国高精度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技术体系的开创者。40年来,他持续开展基础理论和重大技术创新,引领了我国测绘遥感产业跨越式发展,为我国从测绘遥感大国到测绘遥感强国做出了杰出贡献。

 

向李德仁院士致敬:

 

你用智慧破解测量学的百年难题

你用心血浇铸强国梦的民族伟业  

你是名副其实的千里眼 顺风耳

你的征途就是宇宙的脉动 穿越时空 傲视苍穹

 

图片

图源:央视网

 

2008年汶川地震、2020年武汉新冠疫情等灾难现场,李德仁院士想国家所想,急国家所急,带领测绘人发挥遥感技术的优势,支援救灾,见证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 

 

图片

 

李德仁院士表示,“新基建”时代已经到来,大测绘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未来我们要实现通信导航遥感一体化空天信息实时的智能服务系统。全身心投入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新基建的浪潮中,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中发挥作用,为将我国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测绘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在李德仁院士的带领下,立得空间还将继续努力,深入到智慧城市建设的各个领域,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能源,为社会可持续发展继续努力。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