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接招特朗普带来的2535亿美元大单,我们应该怎么做?

2017年11月21日 作者:

据人民网消息,在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两国企业在两场签约仪式上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而中美两国首个关于“智慧城市”的合作项目也在此期间签约。

 

11月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的共同见证下,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巩月琼与美国迪捷集团(简称:TDG)总裁兼CEO Paul Doherty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智慧城市交通解决方案备忘录》。

 

作为中美两国首个关于“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签约项目,此次合作无疑使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再次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

 

其实,近年来,随着数字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热潮席卷全国,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早已不是什么新鲜名词。

 

智慧城市大未来可期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就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

 

从2012年到2016年,我国已选择数百个城市或城镇开展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截至2017年3月,中国95%的副省级城市、83%的地级城市,总计超过500个城市,在政府工作计划中提出建设智慧城市,年内建成和在建智慧城市数量将有望超过500个。

 

此外,“十三五”规划里指出,我国对智慧城市的投资总规模将逾5000亿元。在政策大力支持下,智慧城市需求规模必将大幅增长,前景十分广阔。

 

有了国家的顶层设计,规划的不断落地实施,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一座座思维敏捷、反应高效而又各具特色的智慧城市将会在在中华大地不断涌现并遍地开花。

 

地图成智慧城市重要支撑

 

地图作为服务的入口,在智慧城市中的重要性已经毋庸置疑。今天,地理信息系统已深度渗透到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治理和城市服务的各个环节,成为智慧元素中最耀眼的一颗明珠。

 

智慧城市领域,地图是重要的载体,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伴随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未来地图必须满足快速获取、及时更新、轻量化、跨平台、具备物联网大数据整合能力的几项特征。

 

而我秀中国作为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专业级商用地图服务平台,一直以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为已任,为“智慧城市”提供包括数据建设、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在内的完整解决方案。公司目前正在打磨以下几款地图产品,意为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智慧城市管理信息系统

 

全景化的智慧城市管理信息系统为城市管理人员提供了环境支持。便利的地图操作和可视化操作环境支持操作人员远程查看案件相关的地图、全景,提升案件处理效率的同时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成本。

  • 全景数据服务API,提供全景数据访问服务。

 

  • 服务API,包含搜索、地理/逆地理编码、路径规划等地理位置服务。

 

  • JavaScript API,主要应用于在浏览器端构建功能丰富、交互性强的地图应用程序。

 

 我秀中国智慧城市

 

平安城市管理系统

 

基于视频专网建立城市视频监控VGIS地图服务管理平台。整合警用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警用公共地理信息数据、业务关联数据、标准地址数据、视频监控点位数据、卡口电警数据等,提供地图服务、遥感影像服务、地址匹配服务、路径分析服务、综合地理信息查询服务、地理信息搜索服务、数据更新服务、信息共享服务,GIS应用服务。

  • GIS基础应用服务:放大、缩小、漫游、全图、鹰眼、地址详址、清除、打印。

 

  • GIS扩展功能服务:图层控制、距离量算、域量算、面积量算、查询检索服务、数据更新、业务分布、专题设置、决策支持、遥感影像叠加等,提供给公安各业务应用系统集成调用。

 

 我秀中国平安城市

 

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我秀中国物联网地图服务平台将LBS与物流行业紧密结合,以现代的物流理念和信息技术水平,在地址匹配、车辆调度、货物配送、路线导航等方面,为物流行业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从而真正实现物流企业智能化管理,极大地改善物流服务水平。

  • 用户订单管理服务

 

  • 精准系统派单服务

 

  • 运输配送管理服务

 

  • 智能运力调配服务

 

  • 数据可视化服务

 

  • 定制行业服务

 

 我秀中国智慧物流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说,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启动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的建设试点,目的是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提供统一、权威的时空信息定位基础,搭建起智慧城市所需要的智能化的时空信息运行载体,为各方面提供智能化的地理信息服务,成为智慧城市的科学建设与发展基础支撑。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未来,秀友科技将不断发挥自己在位置服务及商用地图领域的专业特长与优势,积极参与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的搭建与运营,并以更开放的策略与更强大的平台功能支持政企客户运营,为我国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与运行,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本文作者简介:我秀中国物联网地图服务平台

 

我秀中国是一个最开放的物联网地图服务平台www.ishowchina.com,以“高精度+定制+开放平台”为特征,满足汽车、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工业设备、智能飞行器等的位置服务要求,帮助客户管理好智能设备采集的数据并与空间数据和时间相融合,以实现数据的最大价值,提升企业运营能力。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并附带作者简介。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