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我秀中国车联网位置服务:两客一危运输车辆解决方案

2020年12月09日 作者:

一直以来,商用车由于体积大、载人载货量多、长途驾驶容易疲劳分神,一直是交通事故的重灾区。据统计,2017年全国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中,营运货车交通事故占汽车责任事故总量的18%,营运货车导致的死伤人数达28%,提高商用车行驶安全系数已经迫在眉睫。为此,各地纷纷出台文件,严格要求车辆设备升级,同时要求对司机进行驾驶风险管理,降低事故发生风险。

而我秀中国车联网平台的两客一危运输车辆解决方案,能够通过驾驶风控智能监管平台、安全设预警备和手机APP对潜在的危险碰撞,如”抽烟、疲劳、打电话“等危险驾驶行为进行实时预警,并回传视频至平台。这样,监管人员能够根据预警风险等级进行人工干预,下发指令给车载终端设备,纠正司机危险驾驶行为,有效增加车辆驾驶的安全性,从而降低车辆事故。

除此之外,车联网平台的两客一危运输车辆解决方案还能实时定位车辆,进行历史轨迹回放,支持车门开关状态、胎压检测、客流统计等多项更复杂、更精细的风控管理需求,从而进一步解决了“两客一危”安全监管痛点,完成风险管控模式的创新。

一、平台概述

1、适用用户

客运车辆管理、危险品运输车辆管理

2、功能概述

  • 支持车辆实时位置及行驶轨迹的查看
  • 支持道路等级限速及疲劳驾驶的报警
  • 支持车门开关状态、胎压检测及客流量的统计
  • 支持与全国货运平台数据对接,平台过检
  • 支持1076部标视频设备、4G视频设备
  • 支持JT809数据转发、电子运单上传及电子查岗
  • 生成多种数据统计报表

二、业务架构

三、功能介绍

1、车辆定位

监控车辆:基于我秀中国的坐标转换、逆地理编码等服务引擎,将采集到的坐标经纬度精准地标注于地图上,通过2D地图或全景地图,实时监控车辆/人员的位置及周边真实场景,在物流、租车等车辆监控管理企业应用广泛,车辆监控与调度更灵活。

历史轨迹查询:通过车载硬件或终端应用程序,实现车辆/人员的实时位置采集,并上传存储在车联网位置服务平台中,从而提供实时位置查询、指定时间段的历史轨迹回放以及轨迹下载。

点击设备分组下的车辆,设备窗和地图信息窗口,可显示该设备的轨迹回放、跟踪及更多信息。

轨迹格式为 kml,安装“ Google Earth”软件后,可直接打开已经下载的轨迹,轨迹会显示在 Google Earth 上。如下图:

2、车辆限速

3、疲劳驾驶

4、车门状态

5、胎压、客流

四、部标视频

五、ADAS设备

六、监管报表

七、部标平台

八、配套终端

九、视频终端

十、ADAS+DMS

十一、平台优势

1、多年位置服务平台开发经验

2、支持个性化定制

3、支持平台过检

4、支持上级监管平台对接

5、支持全国货运平台对接

6、支持部标视频功能

7、支持车门检测

8、可实现车流统计

9、支持ADAS+DMS

(内容转自我秀地图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