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我秀中国拥抱智慧零售:地理位置大数据驱动零售大变革!

2017年11月27日 作者:

一到年底,购物节一个接一个,中国“双十一”刚过,国外就迎来了“黑色星期五”。

 

“黑五”是指每年11月的第四个周五,传统上这是美国民众圣诞节大采购的第一天。

 

不过与中国电商企业再创日销售额新高不同的是,大洋彼岸的美国零售业却正遭遇寒冬。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全美有6400多家商店即将歇业。

 

“这个世界变了。”梅西百货集团首席财务官凯伦•霍格特最近坦承,站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起跑线上,美国零售业巨头们强烈地意识到,应对变化的良方,就是选择这场商业变革前沿的中国,作为学习“新零售”、“智慧零售”的课堂。

 

智慧零售大幕开启

 

近些年,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消费者的行为模式发生着巨大改变,商品信息的获取方式、购买方式以及消费之后所衍生的分享与关联效应,都从根本上推动着零售市场的改革。

 

原来依靠管理者个人经验经营的野蛮发展模式,现在正逐步转变向以数据为基础的精细化发展,传统零售正在逐步向智慧零售升级发展。

 

 智慧零售

 

智慧零售就是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数字化、智慧化是智慧零售的重要特征,而以空间信息为数据基础的大数据、物联网是智慧零售的核心技术。

 

在智慧零售时代,企业必须利用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来分析消费者行为,更准确的掌握消费者的行为和消费喜好,并凭借实时的智慧数据改变传统单一的销售链条及物流配送,从而提升消费价值。

 

 智慧零售

智慧零售生态图谱

 

我秀中国助力智慧零售

 

从空间信息企业的角度出发,不管是室内定位技术、还是基于位置的大数据分析技术,空间信息在智慧零售领域的市场覆盖面都极其广泛,并且具备着不可替代的基石作用。

 

作为秀友科技打造的专业级物联网地图服务平台,我秀中国结合已有地图服务,基于位置大数据的分析在智慧零售方向提供一系列服务,典型应用包括:商铺选址、商铺信息地图展示、精准系统派单服务、运输配送管理服务等。

 

 

1、为商铺选址

 

我秀中国将地理位置大数据(包括POI数据、路网数据、交通数据等)与周边人群分布、属性、配套设施、店前的人流、影响因素、周边业态分布、店铺经营状况、价格对比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为店主提供全面详实的分析评估建议,指导商铺选址,从而最终达到吸纳客流、店铺盈利的目的。

 

为商铺选址的服务包含:

结合周边人群分布、消费情况进行区域消费热力图分析;

结合店铺选址位置进行到达圈分析,总结店铺地址能够覆盖周围生活区域范围;

结合周围已有店铺进行缓冲区分析,评估周围店铺的服务范围及能力等。

 

 我秀中国商铺选址

2、商铺信息地图展示

 

我秀中国具备丰富的POI详情,可以将商铺位置信息及商品信息在地图上进行集中展示,方便用户搜索就近商铺位置,并及时获取商家的最新产品和优惠信息,提高消费者的到店流量及线上成交率。

 

我秀中国商铺信息展示

 

3、精准系统派单服务

 

通过精准定位服务,获得线上用户订单的准确位置,联合商铺、仓库管理系统货仓信息,配置最优货仓。无需人工操作,自动进行地址解析、系统派单,标准地址分单正确率可以达到100%。

 

我秀中国精准派单

 

4、运输配送管理服务

 

我秀中国运输配送管理平台,实现了多点路径规划、支持货车导航、实时车辆监控、安全行车监控、多终端监测,以及驾驶行为分析的功能,全方位解决物流配送中的难点痛点。

 

我秀中国运输配送

 

本文作者简介:我秀中国物联网地图服务平台

 

我秀中国是一个最开放的物联网地图服务平台www.ishowchina.com,以“高精度+定制+开放平台”为特征,满足汽车、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工业设备、智能飞行器等的位置服务要求,帮助客户管理好智能设备采集的数据并与空间数据和时间相融合,以实现数据的最大价值,提升企业运营能力。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并附带作者简介。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