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我秀中国拥抱智慧物流:轨迹云让车辆管理不再是难事

2017年12月15日 作者:

双12刚过,马上又要圣诞、元旦、春节了,网络购物到了一年之中最集中的时候!

 

近些年,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和物流货运,对智慧物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智慧物流体系中,货物和车辆的实时追踪和轨迹回放是智慧物流必不可少的指标,那么一套完善的轨迹服务系统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车联网

车辆管理痛点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我秀中国凭借自身在地理空间数据及空间分析中的优势,倾力打造了轨迹云管理平台。

 

我秀中国轨迹云:行车轨迹管理专家

 

我秀中国轨迹云是一套安全、高效的轨迹管理服务,它不但能够帮助物流公司对车、货、人进行实时跟踪,还可以帮助其他行业通过手机、车机、车载GPS/OBD设备、智能穿戴设备等多种终端追踪管理小到几十、多至上百万的人和车的轨迹。

 

目前,轨迹云在网车辆日均活跃量达数百万辆,日均响应服务请求1.5亿次,日均服务里程也已超越7亿公里,且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

 

 轨迹管理平台

 

产品定位:为企业提供轨迹大数据服务及行车位置监控服务

 

产品适用范围:

工程运输行业车辆管理

物流配送行业车辆管理

企事业单位车辆管理

车辆租赁行业车辆管理

出租车行业车辆管理

客运车行业车辆管理

私家车车辆管理

 

轨迹云的功能特点

 

我秀中国轨迹云可以通过“CRM+LBS+企业定制”的服务模式,为企业用户提供集地图服务和商业分析一体化的产品服务平台及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在车辆/人员实时监控、真实轨迹还原、轨迹BI分析、大数据可视化等方面,为用户提供稳定又精准的产品与服务。

 

轨迹云

 

车辆实时定位

 

基于我秀中国的坐标转换、逆地理编码等服务引擎,将采集到的坐标经纬度精准地标注于地图,通过2D地图或全景地图,能够实时监控车辆/人员的位置及周边真实场景。

 

轨迹采集/存储

 

  • 通过移动端SDK采集并上报轨迹点,支持轨迹点的断网缓存
  • 开发者自有轨迹数据可上传至轨迹云服务端管理
  • 除基础轨迹数据外,还支持开发者自定义附加数据上传
  • 对于上传至轨迹云的轨迹及自定义数据,提供数据存储服务。

 

轨迹查询

 

  • 通过移动端SDK和服务API,在手机APP、浏览器、服务器端查询并显示行车轨迹。

 

  • 提供实时位置查询及指定时间段的历史轨迹查询

 

  • 支持GPS经纬度坐标、国测局加密经纬度坐标、百度加密经纬度坐标的自动偏转。

 

有了轨迹查询功能,加以数据分析,便可真实记录车辆的实际使用情况。车辆什么时间开车,什么时间停车,开多久,停多久,开车地点、停车地点、行驶路线全部自动记录。

 

这样,租赁公司可通过里程统计与车辆里程表核对,减少因司机拔表行驶、过度使用造成的租赁公司的损失。物流公司也可以有效掌握司机的用车频率、载货、卸货的实际情况,提高车辆使用周转率。

 

轨迹纠偏

 

室外轨迹点的精度主要依靠 GPS 的信号强度,若 GPS 信号较弱,可能会借助 WI-FI 或基站定位,这将造成部分点定位误差过大,产生轨迹漂移现象,影响整体轨迹的准确性。

 

轨迹云的纠偏引擎,可对采集的轨迹点进行去噪、抽稀、绑路,从而还原真实轨迹。

 

 轨迹纠偏

上图中,红线为GPS原始上报轨迹点和连线,蓝线为纠偏后实际轨迹线路。

 

地理围栏

 

轨迹云可通过移动端SDK或服务API创建地理围栏,监控指定对象,当车辆或设备超出界限时,将自动推送报警提示。

 

  • 支持圆形或多边形的地理围栏

 

  • 目前一个地理围栏支持五个对象

 

里程计算

 

轨迹云终端和服务端均支持轨迹里程的计算。

 

  • 服务端:在查询历史轨迹时,可直接查询该轨迹的里程。

 

  • 终端:支持该轨迹的最高速度、平均速度、总时间、总里程、堵车耗时统计。

 

安全行车监控

 

我秀中国轨迹云支持车辆与智能硬件的结合,如车载OBD、油耗计,实时掌控车速、车辆油耗情况,对车辆进行安全监控。

 

 车辆监控

 

1、司机低速或超速行驶,终端或服务端会自动报警。

 

2、支持车辆与智能化硬件结合,如车载OBD,可随时监控车辆安全状况,一旦发现安全隐患,马上发出警示,提醒司机第一时间进行维修。

 

3、支持车辆安装油耗计的智能硬件,准确记录车辆每天的行驶里程、油耗。一旦油量不足,第一时间发出警示,也可杜绝司机拉私货和不良驾驶行为,减少各种燃油费、路桥费、违章罚款、轮胎损耗等不必要的费用支出。

 

轨迹分析

 

终端 SDK 支持轨迹中急刹车、急加速、急转弯等不安全驾驶行为的统计,并对轨迹内的驾驶行为分析并评分。

 

应用场景

 

1、车辆监控管理

物流行业、租车行业、客运行业等可通过驾驶员手机终端监控车辆位置。

 

2、代驾和专车行驶里程计算

专车、代驾行业可通过轨迹纠偏,还原真实轨迹,精确计费。

 

3、配送人员追踪

快递行业、O2O可实时追踪配送人员的定位。

 

使用步骤

 

我秀中国轨迹云服务不仅提供API服务接口,同时提供面向Android和IOS的轨迹SDK应用程序接口。您可以开发适用于移动设备的轨迹追踪应用,实现实时轨迹追踪、轨迹上报、历史轨迹查询、地理围栏报警等功能。

 

1、注册成为“我秀中国”(http://www.ishowchina.com)的用户;

 

2、到“开发者中心”注册成为“我秀地图开放平台”的开发者(企业或普通用户);

 

3、前往个人中心申请用户key;

 

不同类型用户(企业用户、普通用户),可获取不同的数据访问级别。普通用户日调用量为2200次,企业用户日调用量为22000次。

 

PC端轨迹云管理平台示例:http://dev.ishowchina.com/track.html?flag=1(日期选择:2017年10月29日)

 

本文作者简介:我秀地图开放平台

 

我秀地图开放平台为开发者提供基础地图、全景、定位、导航、轨迹、云图等地图开发工具,为企业应用者提供地图数据管理、编辑、个性化地图、制图等服务平台,向用户提供部署版和在线版的定位、地图、搜索、导航、路径规划等能力,以API、SDK等形式开放。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并附带作者简介。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