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我秀中国告诉你什么是大数据落地的正确姿势(下篇)

2017年08月22日 作者:

随着大数据行业的火热,越来越多的企业都提出业务大数据的概念。在应急指挥、城市规划、交通出行、城市综治、商业选址和广告投放等领域,越来越多的决策都是依据于大数据与空间分析的方法进行分析总结。最终为政府、科研机构和行业企业提供有力的预研、决策数据支撑和可视化展示。

 

我秀中国针对大数据的位置属性,结合各行业的特点,建立大数据决策的场景,分析行业需求。

 

 大数据行业应用

 

了解我秀中国房地产行业、通勤分析、金融征信大数据应用,请点击文字链接我秀中国告诉你什么是大数据落地的正确姿势(上篇)

 

新零售行业

 

在智慧零售时代,企业必须利用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来分析消费者行为,更准确的掌握消费者的行为和消费喜好。凭借实时的智慧数据改变传统单一的销售链条,提升消费价值。

 

我秀中国结合已有地图服务,基于位置大数据的分析在智慧零售方向提供服务,典型应用包括:商圈选址、人群分布热力图、人群移动轨迹图、人群兴趣分布图等。

 新零售行业大数据

以选址为例,将我秀中国地图服务,包括POI数据、路网数据、交通数据等与周边人群分布及属性、配套设施、店前的人流及影响因素、周边业态分布与经营状况、价格对比与参考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指导线下店铺选址。

 

结合周边人群分布、消费情况进行区域消费热力图分析;结合店铺选址位置进行到达圈分析,总结店铺地址能够覆盖周围生活区域范围;结合周围已有店铺进行缓冲区分析,评估周围店铺的服务范围及能力等。为线下门店选址提供全面详实的分析评估建议。并最终达到吸纳客流、店铺盈利的目的。

 

 大数据行业应用

城市规划

 

大数据分析在城市规划中有重要指导作用,包括社会空间分析、城市交通规划、城市公共空间、公众参与互动、城市分区等等。在这些规划场景中, LBS位置信息与空间分析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通过人群的时空变化轨迹分析,包括工作区、居住区、交通方式的选择等等为不同社会群体的空间行为作客观描述,可为社区规划管理提供基础材料;根据交通出行数据的分析,统计测算出人们的出行路线、交通偏好,路面的拥堵情况等等,为优化交通规划提供有效信息。

 大数据行业应用

结合 LBS位置信息、群体画像、行为轨迹等海量数据,对城市公共空间布局、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建设等规划提供辅助决策,使得城市规划更符合城市的地理环境、人文条件和经济发展状况。帮助城市规划机构获取以往难于获取甚至无法获取的多维度数据,充分体现从“个体需求出发,服务城市发展目标”的规划原则,提升规划方案的可用性和价值,促进城市发展。

 

每个行业的大数据都是单维度的,但几乎所有的大数据都需要而且可以与地理时空数据融合。

 

我秀中国本着数据资源整合、合作共赢的目的,不但为合作伙伴提供地理空间数据服务,而且通过合作伙伴间数据共享、联合开发等形式,提供大数据增值服务,为产业发展集聚更好的要素和资源,实现各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