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我秀中国告诉你什么是大数据落地的正确姿势(上篇)

2017年08月15日 作者:

大数据,可谓当下IT领域最时髦的词,简单说就是从各种数据中快速获取价值信息的能力。

 

目前,“大数据+”已经渗透到几乎所有行业,如“大数据+零售”、“大数据+医疗”、“大数据+房地产”等等。大数据无疑将重构很多行业的商业思维和商业模式。

 物联网地图服务

与此同时,随着定位技术的进步,大数据的位置标签也越发精确。人类生活中所产生的数据80%与空间位置相关,比如手机信令数据、网络搜索数据、电商交易数据等都与位置信息相关。

 

分析这些大数据的空间分布和空间移动等特点,能够增加数据分析维度,有效的节约成本,减少运营风险,提高利润及竞争优势。对政府职能管理、企业商业决策、大众现代生活起到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我秀中国联合国内众多知名大数据企业,打造大数据联盟,不同行业之间跨界融合,实现大数据资源的敏锐应用。

 

房地产行业

 

房地产开发商通常通过区域环境、经济、人口、房地产历史成交数据来进行招拍前的地价评估,判断一个区域拿地的可行性。但是区域人口属性、收入水平、交通、基础设施等都对地价评估的准确性有很大的帮助。

 

例如,通过用地缓冲区空间分析判断该地块能够辐射的周边医院、商场等基础设施;周围路网信息、交通数据,判定出行的便利程度;周边的人口结构、收入水平,判定购房需求。

 

所以,综合各种大数据与地理空间因素对地块市场和区域进行预判,提高地价评估的准确性,帮助开发商土地投策更精确。

物联网地图服务

通勤分析

 

结合人群数据不同时段的分布与我秀中国的路网数据,可以分析城市人口全天候的出行目的、出行方式、出行轨迹和出行路径,计算居民平均通勤距离、时间,满足道路优化、职住协调等数据应用。

 

通过不同时段跨区域的人口密度,能准确分析出区域繁华程度,对广告投放、选址、城市规划等都具有指导意义。

物联网地图服务

金融征信

 

大数据金融征信伴随着互联网金融发展起来,大数据征信在覆盖人群、信息维度、时间效率上有大幅度的提升。而在金融征信中结合LBS位置信息,加成多源企业及个人信息大数据,更加精准化的挖掘企业及个人的征信状态,从而场景化的实现征信调查。

 

例如,通过我秀中国丰富的POI数据及门址信息,全面立体化的展现企业信息,更加精确的分析企业信息。也可以通过对个人地理位置的分析,如果分析到个人上班的地理位置发生了稳定的变化,可以判定工作更换,这种职业的变化可能带来信用风险。

 物联网地图服务

我秀中国依托于控股公司立得空间强大的地理空间数据生产能力和数据资源,专注于向政府、企业用户提供基于物联网地图服务平台的专业化、个性化的位置服务、企业级行业解决方案、大数据分析、运营数据整合与挖掘等行业服务。

 

互联网应用天生具备大数据基因,大数据通用解决方案将是企业级用户的必选方案,数据资源将成为快速崛起的新领域。我秀中国发挥自身在地理空间数据及空间分析中的优势,为企业用户提供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