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天下第一楼”插上智慧的翅膀——直击黄鹤楼智慧文化旅游项目

2018年11月21日 作者:

黄鹤楼,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和”天下绝景“之称,被誉为“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留下了许多咏叹黄鹤楼的诗歌千年流传。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崔颢《黄鹤楼》

由于黄鹤楼具有极高的景观、人文、历史价值,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如何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游览体验,成为了当务之急。

在人山人海的情况下享受到更佳的游览体验,

在手机上就能看到黄鹤楼景区的实时图像,

节假日安保可视化调度应对游人如织,

“名园之园”“紫薇苑”“艳续三秋”盛景通过互联网全球直播

……

近日,由立得空间承建的“黄鹤楼公园智慧文化旅游工程项目”,已顺利竣工验收,该项目将人们的种种美好期待都变成了现实。

1月31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参观黄鹤楼,立得空间承建的该项目,在首相行的安保、文化宣传等方面提供了重要保障。

在国内各大城市纷纷启动“智慧城市”建设的大背景下,武汉市被科技部列为国家863“智慧城市”项目的试点城市。智慧旅游是武汉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未来几年武汉市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黄鹤楼公园作为全市唯一5A级公园被选定为武汉市智慧旅游、文化旅游的双试点单位,智慧公园的建设工作应运而生。

在黄鹤楼项目实施过程中,立得项目团队受到了客户方的好评。解决了多年来黄鹤楼一直想解决的问题,提高了管理效率,提升了观光体验。

项目特点

该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黄鹤楼在推进智慧化管理、打造一流服务上迈出了新步伐。项目具有以下四个特点。

1、科 学 性

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改变传统被动、滞后、粗放型管理模式为主动、持续、精细型管理模式,提高黄鹤楼旅游管理工作的效率。

2、完 整 性

  • 借鉴其他景区成功经验,
  • 全面深入分析黄鹤楼实际情况,
  • 选用成熟的主流技术路线,
  • 确立完整的系统建设方案

先 进 性

结合最先进的信息技术(包括“互联网+”、移动测量技术、实景三维),将数字信息技术与旅游管理相结合,实现智慧化的旅游管理

实 用 性

在充分现场调研的基础上,针对黄鹤楼旅游管理的重点与不足,输出了详细的实用性方案,为黄鹤楼旅游管理工作带来显著的提升。

 

建设内容

 黄鹤楼公园智慧文化旅游工程项目总体建设内容包含:黄鹤楼公园综合管理与应急服务平台、黄鹤楼公园智慧服务平台、黄鹤楼公园地理空间数据采集与建库、黄鹤楼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四大部分内容,涉及到软件研发、数据采集、硬件集成等。

应急指挥系统

应急指挥系统能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时能满足语音、数据、视频等业务的快速传送需要。黄鹤楼公园应急指挥系统充分利用已建的公用与专用通信网络、有线与无线通信资源实现与应急平台以及与突发事件现场的信息传送,确保应急处置时通信联络的安全、可靠、畅通。

应急指挥系统(首页面)

应急指挥系统(视频监控页面)

门户网站升级页面-体验黄鹤楼

移动景管通APP页面

微信自动导览页面

黄鹤楼公园地理空间数据采集与建库

  • 公园主楼、白云阁、落梅轩共3个景点、公园5平方公里范围内以及公园周边2公里内道路的 360度连续全景数据采集、处理与建库;
  • 公园内56个360度单点全景数据采集、处理与建库;
  • 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经过渲染处理的二维电子地图;
  • 要发布到互联网上的地图数据、实景数据等进行模糊化、加密等保密处理。

黄鹤楼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

广播系统

机房工程

计算机网络系统

 

无线覆盖

视频监控

大屏幕系统

在立得空间的助力下,实现了智慧旅游升级的黄鹤楼公园仿佛插上了翅膀,不仅增强了园区管理的功能,提升了游客的观光体验,让著名景点焕发新颜,更提升了武汉城市功能品质,为大武汉城市面貌改善贡献了力量!(内容转自立得空间)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