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纷纷暮雪下辕门,风掣红旗冻不翻——立得空间又一国家级科研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2018年11月02日 作者:

2016年8月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复了由立得空间、武汉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国产空地全息三维遥感系统研制及产业化”,并拨付资金2000万元予以支持。这在经济持续下行的凛冬时节无异于一缕阳光,让人倍感温暖与振奋!

经过项目组2年的刻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议于10月16日在立得空间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领导、“两组一委”专家组成专家团对项目进展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和下一步进展安排进行了全面检查,参研各单位领导、项目组成员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截止目前,项目组突破了卫星定位与惯性导航组合解算、近景摄影测量、高分辨率激光成像一体化设计、高精度激光指向控制和高灵敏度阵列探测、高精度位置和姿态测量等关键技术;成功研制了空地全息三维遥感近/中远距离工程样机、近/中远距离激光雷达样机、全息遥感处理软件;同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4项、参加标准起草4项。

专家组检查了立得空间的一些中期成果:移动测量重点实验室、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生产线、应用案例等,并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主要研究内容的汇报,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质询。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已经圆满完成中期研究任务和各项考核指标。

下一阶段,项目组将加快中远距离激光雷达及点云数据处理软件的研发;加强“项目级”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多平台一体化、复杂环境、时空同步、高精度、高可靠的总体研究;依托产业化承担单位,建立相应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高品质、高效率生产线,实现国产空地全息三维遥感系统的产业化。

我们将不负国家期望,坚持“只有第一,没有之一”的原创精神,为我国重大测绘科研仪器设备的突破再立新功!(内容转自立得空间)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