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兰州新区荣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

2018年11月26日 作者:

由国家信息中心与国际数据集团(IDG)联合举办的“2018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于11月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兰州新区大数据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受邀代表兰州新区参加此次论坛并荣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

兰州新区作为国务院2012年8月批复设立的西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新区,紧紧围绕其战略定位,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自2017年就完成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调研,以搭建“一云、二网、三平台+N个智慧应用“架构为目标,当前已完成项目一期:云数据中心、电子政务外网、市政无线专网、物联网平台、时空信息服务平台、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务服务联动审批、协同办公、智慧医疗等项目。随着二、三期后续项目的建设,将对全面改善兰州新区政务公共管理服务水平,助力城市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指数起到有力的保障作用。

兰州新区新型智慧城市项目由华为联合兰州新区大数据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其中兰州新区时空信息服务平台项目由立得空间负责,该项目综合新型城市网格、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制定时空大数据标准,全面构建并整合兰州新区各部门的地理信息资源,建立现势性的地理信息服务体系。

时空信息服务平台作为兰州新区智慧城市的心脏,是其他各类大数据集成共享的基础。

时空信息服务平台项目基于兰州新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区发展定位,围绕“兰州新区智慧城市”建设,依托云计算、物联网、地理信息等新技术,建成兰州新区统一时空基准、时空信息大数据和时空信息服务平台,统一管理、维护和共享兰州新区时空信息基础设施,推动兰州新区政府、企业、公众的专题地理空间应用系统建设,为“兰州新区智慧城市”相关行业、领域开展智慧应用提供时空地理信息基础支撑服务;同时,结合兰州新区特色,使兰州新区在时空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与应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未来,立得空间将以更加卓越的产品与服务,持续助力智慧城市大数据的应用与发展。(内容转自立得空间)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