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云图 轻松管理数据,构建专属地图

2017年06月12日 作者:

前两天我秀中国推出了“2017高考考点分布图”,深受大家欢迎,也有很多小伙伴对制图方法很感兴趣,私下向小秀儿请教,今天小秀儿就讲解一下制作步骤,其实非常简单,保证一学就会!

 地图服务

这个分布图正是出自我秀中国的一款云端制图产品——云图,说到云图,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对,就是小秀儿推过的《云图V2.5.0版全新面貌上线 只为等你来》,还不了解的小伙伴请查看往期文章。

 

下面小秀儿就以考点地图的做法为例,教大家如何使用云图。

 

第一步:编辑数据

 

有两种方法编辑数据,一种是直接绘制,另一种是批量导入数据表。

 

方法一:直接绘制

 

通过在地图上找到对应的位置找到高考考点,在地图上直接绘制。

 

1、在编辑页面,新建数据集,同时定义好字段。

 地图数据编辑

新建的数据集有个默认的名称,可在创建数据集后,修改成有意义的名称,如“北京考点”。

 

2、将新建的数据集设置为编辑状态,开始在地图上添加、修改或者删除数据。

 地图数据编辑

数据添加后,就可以对它的字段值进行更新,填写正确的信息。

 

方法二:批量导入

 

已经准备好数据的小伙伴们,可以采用批量导入的方式完成数据编辑。云图支持CSV/SHP格式的数据的导入。

 

小秀儿提前准备好了2017年的北京城6区的高考考点的数据,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来拿,老地方:我秀中国用户QQ群(127817479)。

 

1、在编辑页面,点击“批量导入”按钮,选择文件,设置参数。

 地图数据导入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为您数据的字段设置别名,也可以不设置,点击“生成数据集”,完成数据的导入。

 

批量导入的数据,会在左侧以列表显示当前可视范围内的数据。

 

第二步:创建地图

 

数据编辑好后,点击“返回云图”,进入“制图”,开始制作属于你的地图吧。

 

1、点击“新建地图”,输入地图名称。

 

2、选择“新建图层”,添加编辑好的数据集。

 

可以添加多个数据集图层,更加方面您管理不同种类的数据。

 在线制作地图

3、设置图层样式。

 

云图支持自定义图标,改变图标的大小,是否显示标签等样式编辑,尽情发挥您的想象力吧。

 在线制作地图

第三步:发布地图

 

地图制作好啦,快分享给小伙伴吧。

 

在制图页面点击“发布”,待发布成功后,通过预览就可以看到您的地图了。在结果展示中可以看到您的地图访问地址和样式地址。使用样式地址,您就可以在Web的应用中使用您的地图了。

 

好了,大概步骤就是这样,都学会了吧。其实云图的功能很强大,能满足大家各种自制地图需求,今天小秀儿也只简单讲了制图部分,还有其他精彩内容就等大家自己发现吧,使用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与我们联系,记住我们的老地方:我秀中国用户QQ群:127817479。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