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机器视觉应用市场

2020年12月23日 作者:

机器视觉作为机器人的“眼睛”,是机器人自主行动的前提,能够实现计算机系统对于外界环境的观察、识别以及判断等功能,是人工智能范畴最重要的前沿分支之一。

机器视觉发展早期,主要集中在欧美和日本;随着全球制造中心向中国转移,中国机器视觉市场成为继北美、欧洲和日本之后,国际机器视觉厂商的重要目标市场。

目前中国已是继美国、日本之后的第三大机器视觉领域应用市场。

机器视觉在工业领域主要有三类应用,包括尺寸与缺陷检测、智能制造以及自主导航等。

尺寸与缺陷检测:主要包括高精度定量检测(例如工业零部件的尺寸检测)和定性检测(例如产品的外观检查、缺陷性检测与装配完全性检测)。在一些人工视觉难以满足要求的场合,机器视觉可高效地替代人工视觉;同时,在大批量工业生产过程中,用人工视觉检查产品质量效率低且精度不足,用机器视觉检测方法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自动化程度。

智能制造是机器视觉技术目前应用最广的技术方向之一。机器视觉系统可用于指引工业机器人在大范围内的操作和行动,如从杂乱的零件堆中捡取零部件并按一定的方位放在传输带或装配到其他设备上。还可以融合多传感器技术引导工业机器人在小范围内的操作和行动。

机器视觉在导航领域可以模拟人眼来识别环境,通过大脑分析,来指导行走。机器视觉技术用摄像头摄取场景图像,通过算法进行图像分析和识别,找出与已设置路径的相对位置,从而引导装置行走的一种导航方法。例如:装备有机器视觉自动导引装置的无人物流车,能够自主行驶,具有安全保护等功能。

凭借世界领先的移动测量技术和3D SLAM算法,针对各类机器人生产厂商,我们也推出立得“路霸”机器人导航定位系统产品,可为任何机器人配套提供三维的导航定位系统,具有测量、感知、导航、定位、控制等功能,帮助您的机器人能够像人类那样在预定区域自由行进。系统采用开放式的技术架构,可与主流机器人ECU\VCU进行适配,支持厂商自行完成二次开发和系统集成。对于批量大的订单,可以接受定制开发。

机器视觉产品广泛应用于仓储物流、辅助驾驶、医药、农业、包装印刷等行业,市场潜力巨大。(内容转自立得空间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