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WGDC2020,智能驾驶与高精地图产业创新实验室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19日 作者:

8月18日,在2020年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WGDC 2020)上,“智能驾驶与高精地图产业创新实验室”正式启动。会议现场,包括滴滴出行、华为、百度地图、立得空间在内的十家企业代表作为首批加速伙伴共同完成了创新实验室的启动仪式。

能驾驶与高精地图产业创新实验室启动仪式

  据了解,“智能驾驶与高精地图产业创新实验室” 由中国领先的科技与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泰伯网以及多家智能驾驶与高精地图领域创新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首批加速伙伴包括滴滴出行、华为、百度地图、国汽智联、维智科技、立得空间、DeepMap、北云科技、地平线、镭神智能。(排名不分先后)

  未来,该实验室将联合所有加速伙伴一共打造自动驾驶与高精地图、高精定位相关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产业交流平台,推动中国智能驾驶与高精地图产业协同发展。

  “产业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高精地图在智能驾驶领域迈出了全新一步,只有科技与产业发生共振才能产生出更大能量。”在启动仪式上,泰伯创始人、董事长刘玉璋表示,高精地图对于智能驾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地图产业的发展正在快速步入智能网联时代已经成为新的共识。这将是继导航电子地图和移动互联网地图之后,又一次对地图测绘行业在认知、技术和产业生态上的创新迭变与发展机遇。

  众所周知,高精地图对于智能驾驶中车辆感知和高精度定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高精度地图不仅可以帮助自动驾驶车辆获取与外界环境的相对位置关系,同时也可以获取车辆当前状态和基于地图层面的绝对位置关系,然后将感知到的位置关系与传感器识别到的实时数据进行对比,进而实现车辆的自动驾驶。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智能汽车市场规模约为735亿元。而艾瑞预计,到2022年L1-L5级全球自动驾驶渗透率将达到50%以上,2030年全球自动驾驶渗透率则将增加至70%。

泰伯创始人、董事长刘玉璋

  泰伯创始人、董事长刘玉璋表示,“智能驾驶与高精地图产业创新实验室”接下来将重点推动和解决高精地图在自动驾驶测试场地、资本引入、关键技术、标准接口规范、产业报告以及交流活动等工作。实验室将积极联合加速伙伴开展生态内部交流与协同创新,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建立面向未来的产业加速平台。(内容转自泰伯网)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