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6•18为智慧物流疯狂打call!邀你为我秀中国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点赞!

2020年06月18日 作者:

今天是6•18,你“剁手”了吗?是不是已经在默默想念快递小哥了呢?

一想到堆积如山的包裹不知何时才能拿到手中,小编不禁百抓挠心,对快递小哥的思念也多了几分。

我们都知道,当代物流的快速发展与地理时空大数据密不可分。而我秀中国作为专业的物联网地图服务商,能够将LBS与物流行业紧密结合,在地址匹配、车辆调度、货物配送、路线导航等各环节发挥作用,为物流行业提供包括用户订单管理、系统精准派单、运输配送管理、智能运力调度、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及定制服务在内的,实用、高效的一整套解决方案。今天我们就来深入了解一下“我秀中国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强大功能与应用。

物流流程

地理信息技术在物流生产经营中的主要应用

基础信息的标注和绘制:物流仓储、转运、配送站点;客户服务网点分布;配送站点的服务范围。

自动分拣:通过地理编码服务,确定配送目的地地址的空间信息,明确目的地配送站信息,实现自动分拣,降低人工成本和错误率。

在途监控:对于城际和市内物流车辆的途中管理,通常使用硬件+监控系统方式,监控系统使用地图服务显示车辆位置。

配送管理:在市内完成货物配送时,依据配送地址坐标信息,规划出配送线路。

我秀中国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功能应用

一、基础信息标注

对于用户信息的标注,用户可以建立自己的标注数据库,在搜索或调用时,从自己的库中调用。对于用户区域绘制,可以采用云图服务绘制。

地址交互及网点查询

配送服务区域

二、自动分拣

分拣功能主要采用地理编码功能,实现从地址到坐标的空间关系对应,这个功能和地理编码发服务的地址库数据的丰富性、完整性有关。此外也和区域数据相关,通常国内都有到区/县的行政区划,但是如果有四级行政区划(村/乡/镇/接道)的,就更完善了。

通常电子商务/快递都在填单时,先初步确定区域信息,如果地址不能准确匹配地理编码服务,则再次后台处理。

地址信息输入

在客户端地址分级

如果搜索和地理编码都不能准确匹配和定位,信息系统有两种处理办法:

1、自动处理:最低匹配度,有区县数据最低匹配到区/县,有村/镇数据则最低村/镇,匹配结果采用默认最低匹配数据,到送货地址后再由当前确认。这种模式适用于城际物流。

2、人工处理:匹配不满足要求的,后台提供处理,人工校正。

地址不能准确匹配情况下后台处理

三、实时车辆监控

我秀中国支持实时掌握车辆的位置、轨迹信息,进行车辆在途监控,掌握途中人员、车辆的运行状态,保障安全。解决了“不能实时的了解货车途中的情况和配送时效”的问题,并且支持运输轨迹回放,对一些特殊货物运输加强监控。

轨迹回放

同时可以实现目的地到达提醒,通过地理围栏服务,提前通知货物到达信息,以便于提前做好接货准备。

四、物流在途管理

物流的在途管理和业务需求关系很大,由业务需求引起车载终端和相关配置的需求变化。

例如长途箱车运输,可能用户会关心和管理开箱次数;冷链车会关心车内的温度变化;运油/液化气的会管理油/气阀开关;商砼车会管理运输市场和倾倒开关。

以上应用需求的变化,需要配置相应的终端开关量控制或控制传感。而一些功能需求是平台通过计算可以提供的,例如:

区域报警:地图上设置限制区域,当车辆进出该区域就报警,或者进出区域与事件控制结合,例如进入时间超时。

偏航报警:设置车辆行驶线路和缓冲区,车辆超出缓冲区就报警。

行驶里程:采用道路纠偏功能和行驶距离计算可以较准确的计算车辆行驶里程。

五、配送管理

物流配送是物流的最后一公里,是物流成本最高的部分,涉及的主要功能是分车、配货、排线、配送过程监控。适用用户和场景主要包括:商超配送、落地配、快递传站。

物流配送主要三个步骤实现:

•订单接入、地址匹配、货物估算

•自动计算分车、载配、和排线方案

•下发至车辆和手机端、自动跟踪配送过程及并实时反馈状态

每天有大量不同类型的货物需要从多个仓库发往全城数百个网点和门店?需要多少车辆?如何分配载配并预估时间?总共行驶多少里程?效率和成本是否合理?妥投率如何?是否有可能出现异常、如何处理?结算是否及时准确?

配送要考虑的因素:

● 车辆配送成本

● 收、发货时间窗⼝

● 车辆载配能⼒

● 方数、件数、载重

● 货物类型

● 道路路限制

● 交通状况

解决办法:

1、自动化完成从订单识别、分车、配货、排线、配送过程监控到生成报表的全流程工作,让物流人成为高效的监督和决策者!

2、基于机器学习和LBS技术的全自动分单、调度服务为核心,实现完整的配送管理解决方案。

六、多点路径规划

多点路径规划应用的场景包括拼车实时路线规划、多目的地配送路线规划、货车须避开无法通行路段等。

我秀中国支持多点最佳路线规划,计算出最优配送路径,支持最多16个途经点、32个避让区、50多个目的地的整体优化。

 

七、专业货车导航

据统计,我国已有超过400万辆重载货车安装北斗定位装置,接入互联网。

我秀中国可提供专业的货车导航,结合实时交通信息、货车禁行区域和限高限重等道路信息,规划货车最优路线,保证货车顺利通行,解决了“规划的路线,货车因为限高、限重等过不去”的问题。

首次使用我秀中国货车导航,只要添加货车车牌号、最大高度、货车总量等基本参数,便可直接使用该功能。

八、安全行车监控

我秀中国支持车辆与智能化硬件结合,如车载OBD、油耗计等结合,实时掌控车辆油耗情况,车速情况。

通过将车辆接入物联网,可以实时进行安全行车监控,同时可以享受各种便利的服务。

九、多终端监测

我秀中国以丰富多样的服务API、移动端SDK资源优势,提供电脑平台端、手机移动端多终端监测保障。

十、驾驶行为分析

我秀中国支持对车辆各种行驶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得出驾驶行为情况,监控急刹、超速等不良驾驶行为。提醒驾驶员规范驾车行为,保证行车安全。

物流企业运营中遇到的问题,大多是由于传统物流行业中信息不对称,信息化水平不高造成的。而建立属于自己的现代物流地图信息平台,提高物流资源的运转和运输效率,已成为物流行业的一个大趋势。

我秀中国为用户提供在线地图数据、开放平台服务,也可以满足用户的私有云部署服务,还可以为企业用户定制化开发物流信息服务平台。欢迎来电咨询!(内容转自我秀地图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

版权所有 © 北京秀友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5012051号-2